[芯] 是不是學的比較快

2015011500:42



好快好快~我陪著阿Q快4年..又帶著芯快1年了.. 全職帶孩子的日子真的過得很快
再只有阿Q的時候..其實很在乎他的學習與發展進度..可能因為他是早產兒的關係吧
所以我很擔心會不會有早產兒先天的遲緩可能之類的
然後到了有二寶小芯.結果小芯也是早產寶.也只比哥哥在肚子裡多待了一個禮拜..
後來我發現.小芯的學習進度明顯的贏過哥哥Q
但是身型與體重就沒像Q哥哥那麼米其林就是了(沒關係~女孩兒纖細一點才有吃福^^")
現在11M大~比哥哥早學爬.學習扶著走.然後很會模仿任何動作語言(當然是依依牙牙的)
很多長輩都說.因為弟弟妹妹有哥哥姐姐當學習與模仿的對象.所以真的很不需"用力"的教
他們想學就莫名其妙的會了(這點我覺得孩子年齡也不能相差太多)
現在哥哥去哪~他就想跟去哪
然後哥哥玩什麼玩具~他也想拿來摸一摸~(然後Q就會大喊:媽媽快點把妹妹"拿走"?!)
看見哥哥就很笑點低的一直笑(老北卻要逗超久超久還不一定笑)
水瓶座的小芯配上雙魚座的阿Q..
明顯得一個外向一個內向. 然後芯又很MAN~ 相反的Q是很小媳婦的..
唔..我很懷疑是不是把性別個性生錯了... 總之.當然希望兩個寶貝都能健康快樂的長大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