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把母乳神化呢?

2015030110:59
Q北鼻 (3歲11個月14天)
 



"母乳真的是萬靈丹嗎?我的乳汁不夠 用配方奶取代母乳,這也不是我願意的。今天兒子有點咳嗽加噴嚏,我婆婆就泡了媽媽奶粉叫我多餵點感冒才會好,這是好意 我很感謝,但壓力也好大好大。難道沒餵母乳就那麼對不起孩子嗎?我也不想兒子感冒呀!!"

以上~是我在網路看見有媽咪提問的困惱!我不是什麼母乳達人,也不是專業的母乳資訊員..!
但我真的覺得母乳是親子靈丹也是家庭毒物!基本大家對此知識都了解母乳本身營養是配方奶模仿不來的,並且母乳寶寶的抵抗力確實比配方奶寶寶來的好,但是!但是卻不代表母乳寶寶就因此不會生病感冒之類的,這是一個盲點;母乳可幫助寶寶對抗病菌快快好,但並不是說它就可以取代藥物,盲目的認為寶寶生病了就趕快多塞點母奶給他喝?喝了病就好了?

說實話阿Q母奶喝到7M多就自然斷掉了(因為他不願意喝不喝了) 在7M之前真的是沒感冒過生病過,然後一斷母奶之後大約9M的時候就第一次感冒。
另外芯芯目前還是全母乳沒停過,但是只要碰到哥哥們或是老木感冒一定會跟著一起中標的,很明顯的告訴我:不管是不是沒喝母乳了?或是還在母乳的?跟容不容易感冒是一點兒關係都沒有的!這是事實!為什麼要把母乳神化呢?

一位母親為什麼要餵母乳?在初期為母乳可以給寶貝最完整的營養需求,在後期繼續哺餵可以建立良好甜蜜的親子關係,重點因為可以省貴桑桑的奶粉錢!
回到重點,母乳只能"降低"寶寶的生病率,卻不是100%保證你家寶寶永遠不生病!
不要不要再把母奶壓力冠在別人身上!這樣真的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