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 ]我的母乳哺育之路

2011093023:58
 
哺餵母乳至今,也走滿了半個年頭去了
因為蘇北鼻是個早產寶寶,知道母乳是他最好的營養最好的禮物,從5cc一點一滴慢慢的累積...
扣掉小人後來睡前配方奶那一餐~其餘全母奶,我也算是半個全母奶娘了。

母奶好處多多,相對的麻煩也夠多!
出門還得帶如果不親餵的話就得帶上擠奶器~否則你要懂得用手去擠!
那為啥你不親餵?問我為什麼不親餵?因為蘇娘我親餵小人已經無法滿足他的食量了啦!
再者~在外頭親餵碰不上貼心的哺育室你還必須穿著哺乳衣或是披上哺乳巾或是在車上?
夏天熱得要命還得找有冷氣的~冬天冷得要死還得翻肉出來給小人~外加還有路人甲路人乙
連在自家或是娘家還不是都要躲去房間親餵?你敢在全家人面前獻肉嗎
所以你們自己說~方便在哪裡?只是免洗奶瓶而已!
那擠奶器呢?有手動電動可以選擇~看客官你要哪樣
蘇娘本身敗的第一款是P親單邊電動~第幾代也不想知道了~因為爛透了 
吸不乾淨又會吵小人~完全不適合夜間+晨起那個點~吵到你免睡
所以後來又敗了第二款~S瑞克雙邊電動~整個安靜~吸的乾淨~符合奶體
可是他就算再好也是有缺點~配件多~體積偏大!帶出們整個塞滿包!
那來個手擠好了~夭壽喔!擠到捏捏都紅紅~擠了大半鐘頭~完全比不上擠奶器的2分之1
我為什麼要擠奶啊!!!為什麼搞得做什麼都嫌麻煩啊!!!

也許我讓蘇小誠走百歲寶寶路線,所以堅持定時哺餵,而不是餓了哭了就給
所以以我來說對於親餵小人反而瓶餵更能抓住小人的胃!

還記得在小人大約四個月大的時候心裡就想著:我要餵滿六個月,六個月後我要來退奶要休息!
現在呢?心裡嘴裡還是想著想退,但是老是做不到...那時間到了,手就過去拿擠奶瓶了...
總是趁小人睡著時趕快擠~早上起床躡手躡腳的第一件事情還是擠,再怎麼累就是不忘記擠

是變成習慣嗎?是不捨停止嗎?有太多太多的念頭..............都是因為愛

母乳的好處相信每個為娘知道的不會比我少
但是能真正長期哺餵的並沒有多少


母奶營養~省錢~方便~卻也剝奪了一些我需要的時間及空間

看了很多討論,更知道更了解母奶的好
看著小人滿足喝著親娘工廠製造的新鮮奶~那種滿足真的是不在話下!
就是這樣~所以惡魔跟天使總是在我腦海打仗卻不分高下

目前,我還會繼續給小人他要的~
之後,哪天工廠也許會喊罷工就罷工了?

有太多太多的感想沒辦法一一列出
就只能先這樣了吧!讓天使跟惡魔繼續OX下去......

想知道母乳更多資訊嗎?

BabyHome 寶貝家庭-母乳哺育

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


台灣母乳協會



 


  •   宇智 於 2011-10-17 11:15 2F
  •  我老婆也是 每次都偷偷跑出去擠奶  說要幫她戒奶 戒到現在還是不自覺 餵他喝 擠奶 ^^ 這就是母性吧! 愛小孩子的媽媽們總捨不得自己孩子 
  • 版主於 2011-10-17 22:25 回覆
     真的~在多的理由都抵不過源自媽媽的愛~
    雖然自己也當娘的,但是真的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   Ava Su 於 2011-10-01 10:49 1F
  •  我跟妳相反耶,我從做月子一半的時候就沒擠奶了…
    雖然妳說的那些不便我都遇到了,但也都克服了,可能我家這隻比較好款待,不過也是有在外面不給面子的時候,害我很火大,回家還跟西瓜拔吵架XD

    現在是愈來愈覺得方便與走對了路,所以我就是那個會一直餵餵餵的媽咪~~等到有一天她自己說不要喝奶奶了XP
  • 版主於 2011-10-01 17:24 回覆
     對~
    餵母奶本來就是一條很的路!這也是一條辛苦的路
    我也很想餵到他自己不想喝,可是太多因素讓我又卻步
    西瓜媽咪妳也很厲害,餵到現在西瓜妹也都這麼大了
    不管怎樣我想,找對方法哺餵的快樂,才是王道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