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得 ] 戒夜奶

2012040620:55
 


其實滿多媽咪都有這種困惱...就是"戒夜奶"

我真的很關心這個問題!也很不能接受夜奶

因為→媽媽半夜沒辦法睡的好,寶寶也沒能睡的沉穩

有時甚至一晚還得來個四五次(以上)的也是有的..

我光聽.去想像.就已經頭皮發麻了..也很佩服那媽咪的偉大!

也許我不是好媽媽,也慶幸阿Q很配合.他在兩個月大就免夜奶了

其實我用的方法部份媽咪也耳聞過.就是百歲書裡的方法二+方法三混合

方法一:丹瑪醫師的方法 (堅決性要夠!)
這個方法最直接。十點餵完睡前奶後確定打嗝換尿布後送寶寶上床
半夜不在餵奶不換尿布不在抱寶寶,等隔日早上六點在餵奶
就算寶寶哭哭也不理會(因為丹瑪醫師說哭對寶寶是好的!)

方法二:奐均的方法 (混和方法一修改版)
將泡夜奶的時間慢慢延後,例如十點喝完睡前奶的那下一次奶是凌晨兩點
第一天將時間設定為兩點十分
第二天將時間設定為兩點二十分
第三天將時間設定為兩點三十分
慢慢循環漸進

方法三:「從零歲開始」的方法 (較柔性)
不設鬧鐘給寶寶自己,寶寶需要時才給予餵奶安撫

-------------------------------------
以上的方法需配合定時餵奶!並且遵循"吃→玩→睡"

在此強調,我參考一些育兒方法,我並不是百分之百的百歲媽咪

因為每個人的家庭因素不同,家人理念也不同,所以我是彈性加入

不過"有些"百歲方法,真的幫助了我不少忙,讓我跟阿Q都可以睡的好也過的好!

並也不是倡導說要戒夜奶就要走百歲,我相信還是有其他的方法的

有時候~不論什麼方法,只要對了~孩子也接受~那就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