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Q3y1m-Q妹3m3d ] 孩子真的是個別體!

2014050219:27
Q北鼻 (3歲1個月15天)

(阿Q)
現在回想3年前阿Q還是個嫩嬰兒的時候,,他真的真的是很乖很好帶的模範寶寶
4小時的作息他總是完全能配合,要他玩1睡3或是玩2睡2,,時間到了就是睡,,一切都很OK..
甚至不太會哭鬧,,就算哭哭也不會是那種嘶吼的大哭(哭到讓人怕沙啞)
所以在懷Q妹的時候,,我就很"自以為"的覺得這第二胎也沒問題,,可以把教養阿Q的方式如法泡製的放在妹妹身上....
但....結果就是,,我觸礁了
親愛的Q妹妹完全就是他爽睡就睡~他醒了就是要"起床"*否則就是ㄧ哭二叫三尖哭 
有阿Q的時候我時常上網瀏覽些育兒知識以及媽媽們的育兒心得
有了Q妹我卻更瘋狂的搜尋育兒方式......可見我就是快被打敗了吧!!
分析兩兄妹的哭聲來說.
阿Q屬於溫柔小媳婦型,,他的哭哭是那種小小聲的,,鄰居都不會發現你家有小孩的那種~
Q妹的話.就算你人在他旁邊,,他像還是怕你聽不到一樣,,用力的哭~使勁的哭.哭到像媽媽虐嬰一樣哩= ="
兩兄妹的個性我現在也相信絕對當然一定更是不同~
我媽媽他們外婆老是說阿Q"泥捏"  然後Q妹"恰北" 

(Q妹)
我覺得Q妹未來一定是個很會欺負哥哥的狠腳色....
但我也很慶幸Q妹是老二
因為他很喜歡找人.所以時常公婆不在~老公不在的情況下..阿Q這位哥哥還能代替我陪妹妹玩一下

現在我也就順其自然了~慢慢的去摸索適合Q妹的育養方式摟~